立新小学

明识正德 博学善成

【三抓三促进行时】——立新小学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整改暨师生安全教育


春天虽然来临,但近日天气反复,安口地域出现5-6级大风,阵风达7级,加之甲流流行,校园安全工作首当其冲。3月14日,立新小学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、整改工作,随之对师生集中进行了安全教育工作。


在隐患排查中,发现校门口校园监控数据线及电源线2处被大风吹落;宣传牌不够稳固,在风中摇摆;一检查井的盖子风化损坏。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,学校领导班子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整改:当日对监控数据线和电源线进行了整理、固定;对宣传牌进行重新绑扎固定;检查井盖子校内无法解决,随之联系了校外工匠,对检查井盖子进行预制,将在水泥预制盖子做好后做加盖处理,暂时用警示桩围堵,教育学生不要靠近。并拆除了一处影响师生通行的封堵围栏;对一处年久的生活用房子围拉警戒线、张贴警示标志,劝诫师生不要靠近。


针对甲流流行情势,学校在进行专题教育。当日,学校出了专题黑板报进行宣传、预防,各班也开展了针对性的安全教育。


学校利用学生集合时间,教育学生因近期大风降温要穿戴暖和,上下学佩戴口罩,不要再广告牌、临时搭建的建筑物处玩耍、逗留;放学时间及时关锁好门窗,以防大风损坏窗户玻璃;禁止外出林地用火;放学后及时并有秩序地回家,不得在公路沿线停留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