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新小学

明识正德 博学善成

【12.4】弘扬宪法精神,共建法治校园——立新小学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

null
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,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,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的地位。一切法律都是依据宪法制定的,一切法律、行政法规、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。2022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,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,也是党的二十大后首个国家宪法日。12月4日~10日为“宪法宣传周”,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,维护宪法权威,共建法治校园,立新小学全体教师生开展了主题为“弘扬宪法精神,共建法治校园”的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。

null
null
null
null
通过活动的开展,大家学习了国家宪法日的相关知识,了解了宪法日的成立背景,明确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,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。懂得了遵守宪法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,要从小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的崇高品质。明确了学宪法讲宪法,首先从遵守校规校纪开始,从点滴做起,争做守法好公民。

null
null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