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新小学

明识正德 博学善成

【三抓三促进行时】立新小学邀请铁路工作人员入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


立新小学地处铁路沿线,师生铁路安全知识较为缺乏,为了保障铁路沿线师生通行安全。3月23日,立新小学邀请安口片区铁路工作人员来校开展铁路安全教育活动。


宣传中,铁路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,结合身边铁路交通事故案例和铁路安全知识法规,为学生详细讲授与铁路相关的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,确保人身安全。活动当天,共发放铁路安全知识册页74册、学习用品74份。学生纷纷表示,今后从自身做起,自觉遵守相关规定,积极宣传爱路护路知识,争做“铁道卫士”。 

铁路安全宣传走进校园,可以从源头上引导小学生提高安全意识,告诫学生要珍爱生命,不要在铁路上行走、不要向火车扔石子、不要在铁路上玩耍、不要盗窃损毁高铁设施设备、要远离铁路上的带电设备、雨天要防止导电等。不仅使广大学生从思想上增强了爱路护路意识,也为学生将自己学到的铁路护路常识转告家长、亲戚及左邻右舍创造了条件,从而达到拓宽宣传渠道,延伸宣传的效果,让社会上更多的人掌握铁路安全知识,让更多的人可以从自身做起,共保铁路安全运输,积极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。
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