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新小学

明识正德,博学善成

【三抓三促进行时】立新小学开展师生放风筝比赛活动


桃红柳绿春浩荡,

万水千山生机盎。

书声琅琅逐梦日,

放飞自我书华章。

立新小学在中心校发展联盟的倡议下,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制作风筝与放风筝比赛活动,培养学生动手实践、艺术审美能力,激发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。


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,班主任、劳动课和美术课教师协同,提前准备,进行风筝制作技法讲授与指导:先构思自己要做什么样子的风筝,再指导如何扎骨架,最后裱糊装饰、接牵引线。并在家长的帮助下,准备制作材料,协助学生制作风筝。学生们充分发挥了想象,给自己制作的风筝画上美丽的图案。我们一块来看看同学们制作的风筝吧!









放风筝环节,试飞很重要,在老师们的指导下,对风筝的牵引线等适时进行调节,确保风筝顺利放飞成功。你们看,孩子们放飞自己亲手制作、装饰的风筝,多开心呀!














放风筝比赛之后,同学们兴致昂扬,和家人、朋友分享了这次快乐的活动,并写了作文、日记,记录了这一幸福时光。

本次活动的开展,寄托了师生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,同时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,彰显学生个性,活跃了身心。
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