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新小学

明识正德,博学善成

【三抓三促进行时】立新小学开展安全警示和学生心理引导疏导教育


针对3月份以来学生校园内外活动、矛盾纠纷、周末使用手机等情况,3月21日晨会时间,立新小学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警示和学生思想引导、心理疏导教育。


首先,校长对周末本校六年级学生和邻校学生发生较严重的矛盾纠纷、使用手机拍摄负面视频等情况进行了通报,并在全校范围内提出严厉批评。同时,对全体师生进行警示教育,要求大家吸取教训,以此为戒,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,把心思花在培养自己的一技之长上,做个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小学生。


在晨会上,校长在警示全校学生的同时,对全体学生的思想情绪进行了正面引导,对出现问题的学生的心理进行了疏导教育。要求全体学生做到以下几方面:

1.不论在周内还是周末,同学之间、朋友之间、玩伴之间、邻居之间,有什么小矛盾、小纠纷,或者发生口角,一定要冷静,不能出现肢体冲突、互相伤害;要及时告知老师、家长,协调处理。

2.上课时段不允许携带手机。手机可在家中作为学习工具适当使用,建议非必要不使用手机。

3.不得用手机拍摄、传播邪恶、搞怪、丑恶等不良场景。如果要录播应录制传播正能量的事件,如:志愿者服务、新风尚学雷锋活动、文明礼貌、孝亲善邻、互帮互助、成功励志、优良家风等内容。

4.居家使用手机可用于学习文化课、安全教育平台知识、技能技巧、防溺水防诈骗防欺凌等知识;不玩手机游戏!把主要精力用于学习、长技能方面。

5.周末无紧要事情尽量减少外出,不惹是生非。减少外出一是预防春季流行病,二是在家可以整理房间、练书法、做手工画画、多多阅读老师推荐的课外书籍,培养自己良好的兴趣爱好。



评论

热度(7)